close

 

  「你明天不用來公司上班了。」

  

 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,令青年臉色發青,腦袋一片空白。

 

  「為、為什麼這麼突然就要開除我,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?」

 

  雖然青年難以接受事實,但他還是冷靜地向眼前的中年男子──這間公司的經理,詢問自己無緣無故便被開除的理由,只是­­­……

 

  「那還用說嗎?當然是因為我們公司不需要你這種社會的毒瘤阿。」

 

  「社會的­­……毒瘤?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

 

  「連自己是毒瘤這種事都沒有察覺嗎?這是沒有自知之明啊!」

 

  經理的臉上露出了參雜許多負面情感的表情,那種表情簡直就像看到殺父仇人般,令人不寒而慄。

 

  雖然青年被經理所散發出來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,但他還是拚命的掙扎,努力回想這幾個月來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差錯,才讓經理決定將他開除。

 

  「既然你這麼沒有自知之明,那就讓我來開導開導你吧,畜生。」

 

  經理似乎十分看不起青年,心中的厭惡感隨著口中的惡語洩出,讓青年多了一絲憤怒。

 

  但青年十分了解自己的立場,硬是將這份屈辱吞了下肚。

 

  「前幾天我在逛附近的書店時,偶然看見你在輕小說專區大買特買,而且還買了不少周邊商品啊!」

 

  這時,青年才回想起前幾天到書店大花一筆的事情。

 

  (但這又跟我被開除有怎樣的關係啊?)

 

  正當青年對此事感到不解時,經理緩緩地說出開除青年的真正原因。

 

  「當我看到你在那裡大買特買,如此開心的模樣,胃裡的食物差點都吐了出來阿,從那時候起,我才知道我以前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癡,竟然會把你這噁心的魯蛇當人看!」

 

  經理的惡毒話語宛如利刃一般,刺得青年滿身傷痕,雖然他已經知道自己被開除的原因,但他還是戰戰兢兢的對眼前的男子問道:

 

  「所以……你把我開除並不是因為我工作不認真,也不是因為業績變低,而是因為我喜歡動漫,所以才要將我開除,是這樣沒錯吧?」

 

  雖然青年表現得十分冷靜,但他的身體卻微微發抖。

 

  但青年發抖並不是因為害怕或悲傷,支配他的是更強烈的情感──憤怒。

 

  不過青年卻還是努力維持著理智,想辦法讓心中的烈火降溫。

 

  但眼前的經理似乎不給他冷靜的時間,輕輕的在青年心中的烈火上澆油。

 

  「哼!除了這個之外,你的工作狂態度似乎獲得了許多長官的青睞,連業績也是維持得相當穩定啊!」

 

  「但就是因為你的能力太強了,長官們眼中都只有你,我根本沒有升官的機會!」

 

  「明明就只是個畜生而已,少在那裏跟人類搶工作!」

 

  「趁現在還能開除你的時候解決你,這樣長官們一定會看到我的努力!一定會讓我升官的!」

 

  經理從輕輕澆油漸漸地發展到直接把整桶油都丟進去,青年心中的怒火也越燒越烈。

 

  接著,青年的腦袋裡彷彿傳出了「啪」的聲音,理智就此斷線。

 

  只見青年快速勒住經理的脖子,並將他高高舉起。

 

  「你……你做什麼!」

 

  經理整個臉色發紫,不停的掙扎,想讓脖子掙脫青年的手掌心,但青年的手不僅沒有鬆脫的現象,反而還越勒越緊。

 

  正當經理的視野陷入一片黑暗,準備蒙主寵召時,青年的手突然放開了。

 

  經理受到地心引力的吸引而摔個四腳朝天,青年則是露出了不屑一顧的表情看著他。

 

  「今天就先放你一馬,畢竟我可不想讓垃圾汙染我的雙手啊!」

 

  之後,青年步上了回家的路途。

 

  但此時的他並不知道,自己將無法再踏入家門一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  

 

 

   

arrow
arrow

    Boss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